cococola

职业主角嬷

[乔一帆2019贺生]生日快乐,我的小太阳

all乔友情向  乔一帆中心

爆肝三天踩线完成✔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谢谢你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小太阳


闹钟响起,乔一帆醒来了。


同寝的安文逸已不见踪影,乔一帆有些迷迷糊糊的下了床。


穿衣,洗漱,今天又是平常的一天。


虽然荣耀职业联赛才刚刚结束,但是训练也不能落下。


乔一帆一如往常地打开了训练室的门。


“砰!”一声响声从他耳边炸开,他一转头,便看见拿着自制礼炮的苏沐橙正笑盈盈的看着他“一帆,生日快乐。”


“沐橙姐,诶?前,前辈!”一帆惊疑不定的看着从苏沐橙身后突然冒出来的传说中“回家去继承父业,成为亿万富翁”的叶修。


“怎么,小乔不欢迎我?”叶修看着慌张的胡乱摇头的一帆笑了笑,“逗你玩的。一帆,生日快乐。”


“嗨,小乔,生日快乐!”包子一把从后面搂住了一帆的腰,把他举起来,原地转了一圈。“诶诶诶?!是包子哥啊。”


包子已经退役了,但他还留在兴欣网吧里面做网管。每天拿着个板砖,拎着个小板凳坐在门口,说是在镇场子。

“一帆,生日快乐。”安文逸了推眼镜,从后面走出。


“大,大家。”看着都跑回来为自己贺生的兴欣众,一帆眼眶不免红了起来。


“嘿,大好的日子,哭什么?这是你的蛋糕。”陈果推着个小推车走出来,上面放着一个小小的蛋糕。“这可是我们大家一起为你做的,你可要好好吃干净了。”


“前辈,大家,谢谢,谢谢大家!”一帆抹了抹眼睛,开心的笑了起来。

“叮咚。”手机忽然发出了响声,一帆打开了手机,“诶,是英杰。”


只见英杰发了:一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出去跟你一起贺生。


可是……大家的蛋糕。一帆有些犹豫,抬头看了看蛋糕,在想要不要回绝自家好友的邀请。


“快去吧,我们还给你准备了派对,蛋糕就留着派对上享用吧。”陈果见一帆在犹豫 拍了拍他。


“哦,那前辈们,我走啦。”

“一帆。”已经在那边等候多时的英杰笑着向乔一帆招了招手。


“英杰,让你等很久了吧,真是抱歉。”乔一帆脸红扑扑的,有些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没事没事,今天是你生日,我们一起去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一家甜品店吧!”英杰拉住了乔一帆的手,笑着对他说道。


到了那家叫“初遇”的甜品店。


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变。装饰,蛋糕的味道以及气氛都和原来一样。


“啊,好怀念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样子。转眼间也过了这么久了。”


“是呀!前辈回去继承公司了。队长、王杰希前辈当上了联盟主席。英杰你也成了微草的队长。”乔一帆捧着一杯奶茶感慨地说道。


“一帆,你不也是,现在已经是兴欣的队长了。”高英杰递给乔一帆一块小饼干,“快尝尝,是不是还是原来那个味道?”


乔一帆就着高英杰的手咬了一口,满足的点了点头。


“哦,对了,差点忘了,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高英杰从身后拿出一个纸袋子。


一帆接过,发现里面放着一个毛茸茸的兔玩偶。


“这和我遇见你时,送你的那个玩偶是一样的!”乔一帆有些惊喜的看着这个玩偶。


“是呀!找这个玩偶可是我花了很久很久时间。有了它,你看见这个玩偶就也会想到我了。”


“英杰,谢谢你。”乔一帆知道要找到这个玩偶有多么不容易。做玩偶的这家公司已经倒闭了。这些玩偶都已成为了绝版。他曾经想再买一个。却发现网上已经被炒到了天价。


“说这么多做什么,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英杰笑着抱住了一帆。“我很怀念我们的过去,但是现在我们是不同的队伍。之后的赛季遇到你,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嗯,当然,我也是,兴欣是最棒的。”乔一帆不甘示弱的回道。


俩人又去了电玩城。在荣耀中叱咤风云的两人,在其他游戏中却是一个游戏废柴,看着输了一次又一次的彼此,两人情不自禁笑了起来。回忆起了以前偷偷出去打电玩的欢乐时光。


“啊,差点忘了。一帆,这是队长送给你的礼物。”玩的太开心了,一晃已经到了下午,高英杰这才想起王杰希嘱托他的事。


“诶,王杰希前辈?”乔一帆有些疑惑。队长他会送我什么呢?


“这个是他托付给我的,说是你的生日礼物。”高英杰拿出了一个大大的盒子,装饰精美,上面还有一张卡片,笔锋是王杰希独有的苍劲有力,又笔走龙蛇,就像他手下的王不留行一样,天马行空。


卡片上写着:祝安好常乐,生辰快乐。


队长……乔一帆就是说不出来的感觉。


从微草到兴欣。他一步一步走得异常艰难。他从一个小透明到了现在的兴欣新一任队长。其心中自我,所受的压力只有他自己懂得。


总有人会问他。是否怨恨那一段不被重视的生活。


不。他的回答是从不。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对于被重视,他会肝脑涂地。


他现在依旧很感谢王杰希对他的教导。如果没有王杰希,或许他也不会进入荣耀这个职业圈中。


“不说这么多啦!今天可是我生日,要不我们来打一场吧。让你知道兴欣的英勇!”乔一帆摇了摇头,抹去心中的不平静,跃跃欲试的说道。

“好呀,我可不会手下留情,来吧。”高英杰兴致勃勃地接受挑战。


不愧是认真勤劳的兴欣队长和微草队长。就连生日当天,也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啊!


两人酣畅淋漓地打了一场,战况五五开。他不自觉的打开了手机却发现,QQ群里面消息已经到了99+。


夜雨声烦:诶诶,今天竟然是兴欣的小队长的生日吗?太不够意思了,竟然不告诉我们,那不成是不欢迎我们来给你庆生吗?不过还是要在这里祝小乔生日快乐呀!@君莫笑,你给乔一帆送生日礼物了没?一定没有吧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没有送吧,是吧是吧,叶修你这个老不要脸你说你不是把小乔的生日都忘记了!!


君莫笑:黄少天你又在说哥的坏话。哥可不像你这种纸上谈兵。你倒是问问小乔,哥早就送他礼物了。


逢山气鬼:诶,今天是兴欣那个小阵鬼的生日吗?怎么也不吱我们一声。唉,一帆小朋友,生日快乐呀!


鬼刻:生日快乐。


一枪穿云:乔,生日快乐。


一叶之秋:诶,我不在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


无浪:今天是兴欣小队长的生日。孙翔你不是前几天还吵着闹着要跟乔一帆pk吗?


一叶之秋:哦哦哦,今天是他的生日啊!诶也没什么礼物准备给你,一帆,祝你生日快乐吧!


索克萨尔。一帆,生日快乐。


王不留行:生日快乐,一帆。


大漠孤烟:生日快乐,不要懈怠。


石不转:生日快乐。


夜雨声烦:喂喂喂,我们都说生日快乐了,兴欣的兴欣的,人都去哪里了?怕不是都忘记了小乔的生日了吧,啊,真的是一群没有良心的人啊。小乔,要不你来我们蓝雨吧?


包子入侵:你这个小剑客,你说什么呢?小乔生是兴欣的人,死是兴欣的鬼。小乔,生日快乐哈!


君莫笑:别吵吵,都在补觉呢。老板娘一大清早就把我们拉起来做蛋糕。说是准备给小乔一个惊喜。那个少天你暴露了你的意图了哦。哥就知道,是不是早就想到我们家小乔给拐走了?还有,@王不留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在觊觎我们家小乔。


王不留行:一帆是个优秀的队长。


迎风布阵:啧啧啧,老夫算是看透了你们这群人的意图。一个个都心脏的跟什么似的。还不是想要抢我们兴欣的小天使。想要净化下你们的灵魂。


海无量:那可不,四大心脏的称号可不是白取的。


夜雨声烦:喂喂喂喂喂,画风可歪到哪里去了,你们可别污蔑我,我和队长可是最最最最最正直的人啦!再说了要说心脏。你们兴欣排第一谁敢排第二。@一寸灰@一寸灰。小乔小乔,快点来我们蓝雨吧,别跟兴欣那帮人学坏。


一枪穿云:轮回,优秀。


无浪:队长的意思的轮回也是很优秀的战队,顺便说一下,我们这边还有双一组合,要不要考虑一下?


百花缭乱:哼,我就不在那么一会儿会儿,你们怎么又开始吵起来了?说一句霸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王不留行:就算是要离开那也是要选微草吧,英杰可是在这里呢。


逢山鬼泣:说到阵鬼应该来我们虚空吧,虚空双鬼这个称号正好还差一个人。


君莫笑:一个个果然都暴露了自己的意图,大眼你还是联盟主席,这心都偏到哪里去了。小周,哥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一个个都吵什么?再好哪有五冠好?小乔现在是兴欣的队长,哪轮得到你们。


看见群里面吵吵闹闹的大佬们,乔一帆不禁慌乱的发了一条语音。


一寸灰:诶,请前辈们不要再吵啦!我是不会离开兴欣的。还有,谢谢大家对我生日的祝福。


不料听见小乔的回复,兴欣众人更加得意了。


迎风布阵:听见没?听见没?小乔亲口认证,童嫂无期,小乔只此我们兴欣一家。


海无量:觊觎小乔的那群人都洗洗睡吧。


一帆见了又慌乱的解释了几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那群人都在开玩笑。


这时他发现,新生代选手群出现了一丝动静。


卢瀚文:今天是小乔哥的生日啊,真不够意思,竟然不告诉我,发你下次和我PK!不过,还是祝小乔你生日快乐。下次我们一起出去玩呀!


高英杰:我现在就在一帆的旁边哦:)


卢瀚文: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你们出去玩竟然不带上我,说好的新生代小分队的呢?!


邱非:乔队。


乔一帆:嗯,邱非,怎么了?


邱飞:生日快乐。


乔一帆:啊,谢谢!


盖才捷:生日快乐,一帆。


邹远:小乔,生日快乐。


郭少:一帆一帆,生日快乐,下次来我们市玩呀!


宋英奇:生日快乐,一帆。


戴妍琦:小乔生日快乐啊,恭喜又大了一岁。


乔一帆:谢谢大家!


乔一帆看着群里吵吵闹闹的新生代们,抿了抿唇,不禁笑了起来。


“啊,一帆已经是这个时间了,我也要回去了。”英杰看了看奶茶店上方的钟急急忙忙的对乔一帆说道。


“嗯,英杰你回去吧。我也该回战队里去了,前辈他们还等着我呢。”乔一帆点了点头笑着说。“我们下次再一起聚会啊,约上邱非小卢他们。”


“嗯,一定的。”高英杰郑重的点了点头。“我们约好的哟!”


“嗯,我们约好的。”乔一帆与高英杰告别,回到了兴欣战队训练营。


夜晚,乔一帆被陈果神神秘秘地蒙着眼睛拉到了S市最大的酒店里。


“陈果姐,你究竟要蒙我到什么时候呀?”一帆有些无措的拉着陈果的手问道。


“你等会儿就知道了。”陈果兴致勃勃地拉着一帆推开了一扇大门。“将将!惊喜在里面。”


“诶,诶是大家?!”乔一帆睁开眼看着兴欣的全员,以及其他战队的人“你们都来了呀!”


“那可不。今天,可是我们荣耀的小天使的生日,我们当然要庆祝了呀!”说好已经离开的高英杰笑着走上来捏了捏抢一帆的脸。“生日快乐,一帆。”


看着微笑着看着他的大家,乔一帆眼眶有些红了。“谢谢,谢谢大家,我很开心。”


“不说这么多啦,一帆一帆,快来快来。今天可是你的生日,怎么能够哭呢?快点来吃蛋糕哦,不过不得不说你们兴欣战队成员做蛋糕的手艺真的是太差了,来看看我们蓝雨战队的蛋糕是不是很好看呀?快点来我们战队吧。”黄少天一出口便是噼里啪啦的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文字泡。


“喂喂喂,说什么呢!一帆可是我们兴欣的珍宝,怎么可能平白无故就让给你们了?再说了你们蓝雨战队的蛋糕也不怎么样吧?”魏琛看了看蓝雨战队的蛋糕,嘲笑道。


“喂喂喂,魏老大你怎么说话的?!好歹你曾经也是我们蓝雨的人啊!你就这样诋毁我们蓝雨战队,真是太让人伤心,太让人难过,太让人愤懑不平了!”黄少天就好像手里拿着冰雨的样子,作势要打上去,不满的说道。


“好了,别吵了,今天是一帆的生日,少天别扔了。”叶修在一旁叼着烟看着黄少天,懒懒地说道。


“一帆,祝你生日快乐。”一旁的王杰希走上来微笑着说道,“不知道我送你的礼物,你是否还满意?”


“满,满意。我很喜欢,谢谢队长。”乔一帆看见曾经的老队长有些紧张。下意识的站直了身子。


“不用这么紧张,我已经退役了。”王杰希笑着揉了揉一帆的头,“新的荣耀需要你们去创造。”


“嗯,我会努力的。”一帆认真的点了点头。


“乔队。”清冷的少年音从耳边想起乔一帆转过了身子,是邱非。


“嗯,邱非,怎么了吗?”乔一帆疑惑的问道。

“祝你生日快乐,这是……这是我准备给你的礼物。”


这个明明连二十五都没到却已经担任了好几年新嘉世的队长的大男孩别别扭扭地从身后拿出了个纸袋子丢给了乔一帆,转身就离开了,不知他的样子就跟落荒而逃一样。


“邱非那小子挺喜欢你的嘛。”叶修在旁边看见了说道


“是吗?我以为邱非他不喜欢我呢。毕竟他每次看到我,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乔一帆有些惊讶。


“你别看他这样,他现在是在害羞呢。他对谁都冷冰冰的样子,你不用在意这些。”叶修转过头看着乔一帆。“一帆,你不用妄自菲薄,你比你想象的更好。”


乔一帆听了这话,不住地眨眼,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从微草小透明到现在的兴欣队长,乔一帆每走一步的都战战兢兢,他必须花费比别人更大的努力,因为他的背后是悬崖,没有退路。


兴欣是冠军队出身,它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可老一辈的选手都已经退役了。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期成为队长,乔一帆的压力可想而知。


所有人都在想着。新兴的下一届会不会再次获得冠军?

质疑,嘲笑,期待,一个又一个的压力重重的压在他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比谁都渴望胜利,他比谁都渴望承认。


“前辈,谢谢你,我今天很高兴,真的。”乔一帆笑了起来,眼眶中含着泪。他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却暗含这一股韧性。


“没事儿,你自己懂就好。”叶修拍了拍一帆的肩。“你可是我们兴欣的小队长啊!放手去飞吧。”


不用害怕。不用心慌。我们都在你的背后,永远相信着你。


大概是职业联赛刚刚结束,再加上庆生的喜悦气氛,大家都玩嗨了。


张佳乐喝了两杯酒,就把自己当成弹药专家,拿着蛋糕就当闪光弹,手榴弹往其他人身上扔。


黄少天唧唧歪歪个不行。一会儿以叉化剑,当做冰雨,嘴里碎碎念着“三段斩斩斩斩”,一会儿又和小卢一起抱头痛哭,哭泣蓝雨食堂这几天天天出秋葵。


安文逸把两双筷子连成十字,说这是十字架,往其他人脸上怼。扬言要做暴力牧师,把那些阵法什么的全部都打趴下。


魏琛坐在角落里一个人嘀嘀咕咕,侃大山,“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看着群魔乱舞的大家,乔一帆有些无奈也很高兴。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


夜晚,送走了那些还嚷嚷着要来下一轮的前辈们,乔一帆有些疲惫的回到了家里。


洗漱完后他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柔软的床随着他的重量陷了下去。慢慢的他进入了梦乡。


“一帆,一帆。”梦里有个声音在呼唤着他。


他睁开了眼。看见一个看不清面孔的少女。


“你是谁?”乔一帆疑惑的问道。


少女笑了起来,“我是这个世界上喜欢你的人,我被他们的希望所汇聚,特意来此祝福你我是来传达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喜爱的。”


乔一帆看不清少女脸上的表情,却觉得她是在微笑中。


“一帆。”少女的声音是轻柔的,又有些模糊,像在天边一样。


少女张开了双手拥抱住了一帆。


“乔一帆,你比你想象中更好。”


“愿你平安喜乐,愿你前程似锦。愿每一分每一秒世界上都多一个人喜欢你。”


“你这么好。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值得所有人的喜爱。”


“乔一帆,不要灰心,不要害怕。周围没有希望,那就成为一道光吧。”


“我的小太阳,带着你的梦,飞吧。”


12点的钟声响起。第二天了。


少女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


乔一帆急忙起身去拉住她。


少女摇了摇头。她的脸渐渐变得清晰,脸上带着含泪的微笑。


“乔一帆,我很高兴能在这个世界上遇见你。”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1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